close

復興崗,偏僻的台北市區,除了最近新的工地之外,算是個寧靜的好地方。

悶熱的天氣之下,我走在街道,腦裡充塞著男女私情的呢喃、未來模糊的不安、社會不公的憤忿之間毫無頭緒的碰撞,完全安於這什麼事都不會發生,而且永遠不會發生的日常感。

我對於外面的世界毫不在意,又或著說,我遺失了。遺失在日常感的蔓延下。

 

突然,某個物體攫取了我的思緒。

我一眼掃去縮回,通常就是這麼一眼,一個染色長髮、牛仔褲、廉價薄長袖渾身黏膩膩的矮胖女孩,哈!像個革命階級似的!

我的眼角知道,她迎面走來。對!眼角,長久以來不喜歡面對奇異眼神的習慣,眼角就夠了。

她依舊獨自念著一串令我眼角在意的字詞,彷彿正在跟誰講話一般。我只聽清楚了,錢、借錢。

在這些思緒運轉之中,我倆擦肩而過,令我詫異的是,思緒被拉了回來。她叫住了我。

 

"請問一下前面是不是有間大廟?"

'有,行天宮。'

"有人跟我說,是不是直直走到一間幼稚園?"

'恩,那間幼稚園外觀就像間廟,走到那有條大馬路,右轉就對了!'

"謝謝謝謝,我家裡有點困難,想去看看他能不能幫我。"

我笑了笑,那種好像與你心有戚戚焉的微笑。她似乎還想繼續說下去,還是這是我的妄想?

我輕輕的頷首,轉身便走。

 

繼續走,走進這世界,點根菸,想著這些事,並咒罵著自己的無能與懦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啪嚓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